司徒法正:旺丁家居有玄機

「不孝為三,無後為大」 ,中國人講求傳宗接代。雖然現在社會上都宣傳男女平等,但生子依然是老一輩不變的心願。風水學上,亦有一些方法可幫助順利產子。

家居四正看東方
從風水角度分析,影響生男生女的在乎一屋是否 「四正」。一間屋呈現四方形的同時,最重要先看東方,因東方代表長男,即家中最大的兒子。如果缺乏東方角,或東方角凹陷,或擺放錯誤擺設,也會影響生子的幾率。

八字偏枯宜陽旺
一對夫婦有正常的性生活,但卻無法懷孕生子的原因有很多。在西醫角度分析,可能只會檢查夫妻雙方的健康狀況,精子或卵子是否健全及活躍。

若從風水學說及風水磁場來分析,就不單單是精子與卵子的問題,而需先找出夫妻的根結所在,有些人生辰八字或紫微斗數的先天命局因果磁場上克子(命中克子)。例如生辰八字偏枯。
在選擇移床的時間上要陽多陰少。解釋:天干甲丙戊庚壬,地支子寅辰午申戌為陽,剩餘為陰,也就是說四柱八字中,陽的數量要大於陰的數量。

正印偏印太過是命理上較難懷孕產子的原因,斗數上及姓名學上都有各種的說法,如子息宮中無吉星又逢剋破化忌或天空地劫,產子也會變得沒那麼順利。

水養四枝富貴竹
另外,亦可以在東方用水養四枝富貴竹。除了在東方水養四枝富貴竹外,也有更簡單的方法。在家中東方寫一個 「震」字,因為震卦代表東方,能夠使東方更加興旺。還有另一方法,在自己的方位落墨。若是父親,可在西北方位擺放一個男嬰模型。若是媽媽,可在西南方方位,擺放一個男嬰模型,可增加添丁的機會。

睡房忌擺放魚缸
還需注意一些對生子不利的風水禁忌。睡房裏面不能放魚缸,魚缸會導致潮濕,睡房太陰太潮濕,容易導致陰陽不調和難以受孕。睡房也不能擺放太多玻璃鏡,鏡除了會把胎氣趕走之外,還會導致男方精氣耗損。

床頭遠離金屬電器
樓下不能有神位、騎樓、車庫,否則難以受孕。睡床樓上是廁所的話,風水學中也會導致夫婦難以受孕。睡房只能有一邊對外的門,如果有兩邊對外的門會導致夫婦難以受孕。床頭附近不要擺放金屬或者是電器,如電話、收音機……等等,擺放這些物品容易干擾正常磁場以及正常作息,而導致夫婦難以受孕。

  • 司徒法正師傅從事道家法科風水的工作,至今累積逾三十年經驗,是江西龍虎山授籙法師,致力弘揚道家法科傳統文化及推動種生基普及化。同時也是澳門賭場金牌御用法科風水師,獲各界冠譽 「運財福星」。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