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塘:高超道過路處無交通燈 過馬路心慌

馬路如虎口,平時就算有足夠的安全措施,過馬路時仍要不時留意交通情況,更何況如果交通配套不足,過馬路時更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否則隨時發生意外。

有居於油塘的金小姐表示,油塘社區會堂過路處有很多街坊使用,但那裏的安全設施不足。行人橫過馬路時,由於沒有交通燈,往來的汽車車速快,很容易造成交通意外,希望有關部門盡快改善情況。

當區區議員張琪騰表示,油塘高超道油塘中心來往油塘社區會堂過路處人流大,不少小朋友都會利用這條小路到油塘中心,過去亦曾發生多宗交通意外,亦涉及小朋友及長者,故他一直爭取在這個地方設立交通燈。

張琪騰解釋,那地方本身是落斜的斜路,車速會較快,附近街坊過馬路時,都會提心吊膽,若能加上交通燈,便可使大家安心過馬路,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他說,那裏近街市,又有補習社、民生商店舖、食店等,人流極高,自己曾與運輸署研究解決方案,如把在過路處中間的安全島擴闊,但發現仍解決不到車速快的問題,所以設立交通燈有迫切性。

他透露,運輸署已回覆指會詳細研究,包括計算車流量及行人流量等;而他亦會繼續跟進個案,希望增設交通燈之事能盡快落實。

cof
▲張琪騰向居民派傳單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