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偉:望特首考慮重建石硤尾邨

特首林鄭月娥本月四日出席立法會的答問大會時,回應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的提問表示,部分啟德地皮可供興建出租公屋,以便房協可啟動重建區內舊型屋邨,以增加房屋供應。筆者歡迎政府重新考慮重建舊型公屋,亦希望政府開闊思維,重新考慮包括石硤尾邨舊公屋在內的其他舊屋邨的重建事宜,並原區安置受重建影響的居民。

林鄭月娥透露,啟德一帶的房屋發展,以往因為舊機場樓宇有高度限制,但隨着機場遷移,房協在區內的舊型公共屋邨有重建的潛力,惜附近沒有土地遷移受影響住戶,上周公布將九幅私樓土地改為發展公營房屋,她曾會晤房協主席鄔滿海,相信房協可把部分啟德土地建出租公屋,促成有關屋邨重建。

本港尚有多個市區的老舊大型公共屋邨,需要考慮重建,增地積比,增建更多公屋單位。以石硤尾邨為例,經民聯在邨內舉辦了居民大會,聽取居民對重建舊公屋邨的意見,絕大部分的居民都支持重建,原因很簡單,現存許多失修的問題,住戶日日面臨家中天花掉石灰甚至石屎的問題,希望能有安全的居住環境,而舊式的公共屋邨佔地多,地積比低,政府完全可以考慮利用屋邨內的空地或周邊的閒置土地,重建屋邨原區安置居民,既可解決舊屋邨居民的居住問題,又可增加公屋供應量,可謂一舉兩得。

陳國偉:經民聯深水埗區議員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