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滙雄:期望早日通過「一地兩檢」方案

立法會討論有關高鐵西九龍站「一地兩檢」的議題,本人近期收到許多市民的意見,希望立法會能盡快通過有關方案,讓香港居民早日實現乘搭高鐵便捷前往內地的願望。

本人認為,在西九龍站實行 「一地兩檢」,最能發揮高鐵的效益,為市民帶來最大便捷和發展機會。該方案將深圳灣口岸邊檢模式應用到西九龍總站,合乎三大原則,包括符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運作上可行有效,以及防止出現保安漏洞。

「一地兩檢」有先例可循,世界各地皆有成功例子,運作暢順,深受旅客歡迎。相信香港段通車及方案通過後,可以進一步促進廣深港及內地其他主要城市之間的經濟、文化等各方面交流。方案是唯一能夠將高鐵效益最大化的方式,有利促進香港與內地民間和商界的交流,令香港可以與內地無縫接軌,創造更多的經濟效益。落實方案後,香港乘客可在西九龍總站完成香港和內地的清關、出入境及檢疫程序,完成後便可乘搭高鐵直達內地城市,毋須轉車,大大節省時間,達到便民、便商的目的。

「一地兩檢」安排為香港市民前往內地提供極大的便捷,方便市民北上內地就業、創業,有利香港的經濟發展,便利香港專才北上發展,開拓本港發展的空間。希望立法會議員能考慮市民的意願,盡快通過方案。

左滙雄:經民聯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經民聯青委成員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