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鄭泳舜:首要任務 推動民生政策落實

立法會 「311」 補選結果塵埃落定,建制派獲得矚目的勝利。但在九龍西 「爆冷」 勝出的鄭泳舜並沒有因此驕傲。他接受《龍週》專訪時指出,民生議題刻不容緩,上任後將第一時間推動相關政策盡快落實。

211qc005_.jpg
▲鄭泳舜取得九龍西議席

「今次我們很團結,跨黨派去應對這場選舉,大家無分彼此,全力以赴打好這場仗。」鄭泳舜總結補選致勝的原因時形容,這是一場 「逆境戰」,因為不論是知名度或建制派在單議席單票制下的選舉戰績,都顯示其選情艱巨,故他特別感謝助選團隊/義工和投票給他的市民。

211QC001_
▲鄭泳舜感謝助選團隊及義工和投票給他的市民

 市民厭倦社會爭拗

事實上,回顧今次補選,反對派主打 「反對修改議事條例」等議題,而建制派候選人亦將「反拉布」作為競選口號。因此,是次選舉也變相成為選民對是否支持 「拉布」的 「公投」。

211QC006_

鄭泳舜指出,除了他和謝偉銓勝出,陳家珮與鄧家彪雖然分別不敵區諾軒與范國威,但兩個陣營的得票差距明顯收窄,選舉結果非常清晰地說明,市民對社會爭拗已感到厭倦,反對 「拉布」這種拖慢社會發展的激進行為。

為了盡快熟習議會規則,鄭泳舜當選後不久便到立法會了解相關行政工作。 「我看到立法會有很多議案等着審議,這關係到香港的未來和民生,當中很多原因令它們積壓着, 『拉布』是其中之一。」鄭泳舜說,正積極熟習議會規則,準備以「雙料議員」身份服務市民,推動民生議題政策盡快出台落實。

約見財爺反映市民意見

鄭泳舜當選後已透過民建聯約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反映市民對財政預算案的意見, 「選舉期間,很多市民覺得財案有不足之處,我便向財爺建議推出劏房租金津貼、公屋免租、增加長者醫療券等,而對方的回應正面。」

211QC002_

他表示,未來會加入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及與九龍西民生有關的委員會,並強調會認真和嚴肅宣誓。

泛民敗選 互相推諉

姚松炎在外界一面倒看好的情況下,竟然在九西補選落敗。事後姚松炎陣營不僅沒有自我反省,反而互相推諉責任。

211QC007_

翻查點票結果,姚松炎只在民協十大票倉的其中兩區勝出,一些反對派人士因此聲言,姚失去議席是敗於馮檢基沒幫忙拉票。

但事實卻是,民協成員聚集的深水埗區,姚松炎的得票多於鄭泳舜,反而是九龍城區輸了近3000票。尤其是鄭泳舜得票高逾六成的啟德,更是民主黨炒作 「鉛水事件」之處。難怪輿論批評,姚松炎敗選,與其怪罪民協,不如怪自己不得民心。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