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 七大旅遊好去處

本版主持:農曆新年有什麼好去處?今天,貼心的小編為你準備了七個地方,無論你是想去看花、看雪、看山、看海,還是看年味,統統滿足你!

福建 永福櫻花園-邂逅一場浪漫櫻花雨

0724QC001_

永福櫻花品種多達42個,花期大約在每年1月下旬到3月中旬,櫻花一個品種接一個品種開,是全國有名的花鄉。

茶園、綠樹、櫻花、遠山、雲海、鳥兒……櫻花浪漫,伴着千畝茶園的清香,櫻花漫天飛舞,觸手可及。

地址:福建漳平市永福鎮後盂村的茶園和李莊村的台緣山莊
自駕:廈門>廈門(高速)>漳洲和溪(下高速,走縣道)>永福(150公里)
公共交通:乘飛機、火車、汽車到龍岩市區,在龍岩汽車站乘坐龍岩至永福的中巴車

雲南 羅平油菜花-醉在金色花海的城醉在金色花海的城

0724QC004_

每年春節後,成千上萬遊人從四面八方來到羅平觀花海,弄花潮,尋花思情。

早春時節,油菜花開,不同於清新秀美的婺源油菜花,這裏的油菜花漫山遍野,鬱鬱葱葱,遼闊無垠。湛藍的天空下那片迷人的花海,鮮黃一片,加上偶爾飄來的悠揚笛聲,都會讓你沉醉在這片幽夢中。

地址:雲南羅平
自駕:自駕車可從縣城直達九龍瀑布群、金雞峰叢、多依河(彎多路窄)、牛街千丘田等景點

江蘇 林屋梅海-「梅」與「海」的天堂

0724QC003_

圍繞着「天下第九洞」林屋洞周圍的梅花林海,集賞梅、探梅、尋梅於一體,近年來已成為眾多遊客來到金庭鎮的必遊佳處。

二月,梅花開得正盛,遠遠的就能聞到一股細細的清香,直進入人們的心肺。眼前的場景像一首詩歌,令人感嘆。

地址:江蘇蘇州市吳中區金庭鎮(原西山鎮)
自駕:南京>滬寧高速>繞城西高速>西山出口下>三座太湖大橋>西山鎮>林屋洞>林屋梅海

山東 煙墩角村-藏在小漁村的最美天鵝湖

0724QC006_

煙墩角村煙墩角村角村東南方的海面上是彩石島,東臨黃海、南依石島港。每年十一月至來年三月間,總有數千隻野生大天鵝從遙遠的西伯利亞飛到這裏越冬。人與天鵝和諧相處,海灘也由此多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為美麗的海灣平添了無限生機。

地址:山東省榮成市俚島鎮北5公里左右
自駕:從威海市區可沿環海路或302省道一路向東,行駛至與301省道交叉口處,再向南行駛到村口

黑龍江 庫爾濱霧凇-美到窒息的仙境

0724QC008_

「寒江曉霧,正冰天、樹樹凇花雲疊。昨夜飛瓊千萬縷,誰剪條條晴雪?冰羽晶瑩,霓裳窈窕,欲舞高寒闕。煙波照影,翩翩思與誰約?」黑龍江伊春庫爾濱河流域的庫爾濱霧.正舒展身姿,靜候全國各地的攝影愛好者。

每當瑞雪飄飄之季,整個風景區成了晶瑩世界,登高望去,棵棵樹木變成了叢叢珊瑚,真是奇松佩玉,怪石披銀,山峰閃光,花草晶瑩。

地址:黑龍江省伊春市與黑河市交界區
交通:從伊春市區前往紅星區大平台鄉的庫爾濱水庫一帶最好自駕或包車,距離約200公里

廣西 京族三島-最美邊境路上的「斯里蘭卡」

京族三島是中國與越南交界處的巫頭、萬尾、山心三個小島。海洋、沙灘、樹林、鶴群,構成了京族三島獨特的海濱天然風光。海水潔淨碧藍,白日風平浪靜,漁舟點點,晚間潮漲浪湧,波濤陣陣。

地址:廣西防城港市東興市江平鎮
自駕:從廣西南寧出發,經蘭海高速公路、欽東高速公路前往防城港市;經濱海公路抵達江平鎮;全程約220公里

河北 暖泉古鎮-古城裏的文藝氣息

0724QC009_

古鎮因有一年四季水溫如一的泉水而名「暖泉」。數九寒冬,鎮上的泉水流入壺流河水庫1.5公里而不結冰,實在是讓人大開眼界。

每逢元宵佳節期間,鎮上的「樹花廣場」總是聚集着無數期待觀看打樹花表演的當地人和遊客。

地址:河北省張家口市蔚縣西部

睇咗咁多,快啲背上背囊出發吧!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