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屋邨圖書需求大 議員推漂書行動

九龍東人口持續增長,對圖書的需求亦上升。但公共圖書館數目有限,實難以滿足社區的需求。有住在九龍東的王女士向《龍週》表示,她家有兩名小孩,分別六及七歲,到區內的圖書館要花上半個多小時,一來一回便有一個小時在路途上,希望政府能在公共屋邨內多設小型及兒童類的圖書,方便家長。

觀塘區議員洪錦鉉表示,在歐洲,不少社區都會有漂書行動,把市民不想要的圖書收集起來,再送予想要圖書的人。他創辦的城巿智庫於2014年起已推出漂書行動,牛頭角、寶達、啟業、秀茂坪、樂華等區的區議員都有參與,巿民反應熱烈。

2410QC002_

洪錦鉉指出,收回來的圖書不會即時送出,而是會儲蓄一批後一次過展出,讓圖書能找到真正的知音人。巿民可留意相關的fb資訊,如想送出不要的圖書或想收書都可以透過議員辦事處或fb聯絡。他指,由於漂書行動成效好,將會繼續進行,並計劃推廣至其他的地區。

2410QC003_
為讓更多巿民認識漂書活動,洪錦鉉印製了不少書籤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