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美旅行勝地 洗肺天堂

本版主持:今天早晨打開窗,久違的霧霾迷花了小編的眼睛,感覺是時候到這些零霧霾的地方去看藍天白雲,萬里晴空,冬天最美旅行勝地好好地洗肺洗眼睛。世界這麼大,我們一起去看看!

嶗山-你在城市的霧霾裏憋着氣 我在嶗山的藍天下深呼吸

嶗山的美,濃妝淡抹總相宜。山谷間繽紛奪目的色彩漸漸褪去,素顏的嶗山更顯得清新可愛。明媚的陽光照耀着,溪流奔騰着流向遠方。遒勁的樹枝,碧綠的潭水,歡快的水花,威武的岩石,空氣中都氤氳着清甜的氣息。

見過漁家豐收的場景嗎?一大片甜曬魚的壯觀景象即將迎面走來,請收好。整整齊齊的扁口魚、鰻魚、鮁魚排列有序,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養眼又讓人眼饞!

2424QC001_
▲嶗山天空沒有一絲雜質

九仙山&五蓮山-一次收穫雙山美景

初冬來五蓮能一次性獲得雙重養眼美景,九仙山和五蓮山隔壑相峙,極目遠眺,兩座山的姿色同時收入眼底,還有「海上日出,曙光先照」之城的額外恩賜,讓這趟「洗肺之旅」多了一絲溫暖。

天空如同剛剛沐浴過後的美人,純淨湛藍,偶爾飄過的輕盈潔白的雲,讓人恍然驚醒這藍天峻山不是畫中的景象。藍天白雲襯托下,山峰壁立萬仞,生長在半山腰岩石縫隙裏的樹木,葉子還留存着一抹紅暈,比二月花更嫵媚動人。

2424QC003_
▲九仙山與五蓮山隔壑相峙

威海榮成-約你來看東方天鵝王國

榮成依山傍海,風光秀美 ,冬暖夏涼,500公裏的海岸線上分布着10大港灣和30多個島嶼,峻峰與碧海資源得天獨厚,還擁有純淨的空氣和藍瑩瑩的晴天,簡直是上帝的寵兒!

榮成的成山頭,三面環海,一面接陸,是最早看見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譽為 「太陽啟升的地方」,這裏還有 「中國的好望角」之稱。每天從這裏迎來第一縷陽光,心情自然也是燦爛的。

#(環境)(3)天鵝湖面舞
▲威海榮成聚集大量白天鵝

崑崙山-靜心養神又修身 超脫修煉勝地

一下過雨,崑崙山就美成了北方小九寨,添了些仙氣,多了許山溪,瞬間有了「靈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氳」的詩意。

有人說崑崙山是大自然的恩賜,山的海拔並不高,山頂卻是另一種開闊的天地。作為麻姑修仙的場地,崑崙山不僅自然風光宜人,還帶有「仙氣」,到這.來不僅能賞景養神,靜心遐想之下還能悟道不一樣的人生體驗呢。

2424QC002_
▲崑崙山適合靜心養神

蒙山-不做霧都孤兒來「天然氧倉」盡情吸氧

日光之下的蒙山,是大自然賜予的神奇寶藏。這.是四海八荒有名的美術生寫生勝地,春天有蒙山的春色、樹林的光影;夏天雨水多,蒙山人家景區山澗的大小瀑布上百處;一到秋季,樹葉的色彩斑斕絢爛;冬天有雪景冰掛,晶瑩閃亮。

蒙山景區空氣中負離子含量,居全國之首,為有史以來測得的最高值,被譽為「天然氧倉」「超潔淨地區」,來到蒙山還用擔心沒有清新的空氣?

2424QC004_
▲蒙山被譽為「天然氧倉」

煙台長島-「海上仙山」和「天然氧吧」

九丈崖是到長島之後不能錯過的景點,山崖險峻,水深流急,岩礁棋布。海天一色,水中的石頭被沖刷的一塵不染。崖壁綿延400餘米,尤以其崖壁罕見的石質組合和高峻險要而著稱,在全國眾多海蝕崖中獨佔鰲頭。

萬鳥島坐落於長島諸島中部偏東,這個海拔73.5米、僅有0.05平方公里的小島,在浩渺的汪洋大海之中,簡直是一粒微不足道的沙粒,然而海深魅力大,島小情趣多,島上棲居.上萬隻海鷗,被稱為「萬鳥島」。

2424QC006_
▲煙台長島又被稱為萬鳥島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