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法正:五行開運餐

人活着就要食飯,但每人有不同偏好,都會挑食或偏食,例如有人不愛食魚肉,有人不喜歡吃青椒,有人一次可吃一整盒蛋糕。我們往往因為個人的飲食習慣使氣場得不到平衡,繼而阻礙運氣發揮。常聽到別人說時運未到,做事總是差一點點,或到頭來徒勞無功,這可能是因為個人運氣不順所導致。只要開運,這些問題都能迎刃而解。日常生活習慣及平時接觸的人與事物中,容易因某一屬性的氣場太強而導致整體氣場不平衡。處於不平衡狀態的氣場往往會導致人的運勢出現問題,導致凡事不如意。就算原本好的運氣亦會因受到氣場的不平衡而有所影響, 導致好運氣未能完全發揮。


生肖猴及生肖雞五行屬金,較喜歡食屬土的食物,例如甜品,肉類、八寶粥、花生等,亦喜歡屬金類食物,例如辛辣食物、豆製品、薑葱、雞。如果想達到開運及轉運的目的,這兩個屬性的食物便要少食。如果想開運就要多食苦的食物,還有屬火的食物,例如石榴、豬紅、西瓜、牛肉、山楂。如果想轉運的話就要多食酸味的食物,還有綠色的食物,例如生菜、小白菜、綠豆、芹菜等屬木的食物。


生肖虎及生肖兔五行屬木,較喜歡食屬水及屬木的食物。屬木生肖的人食得酸,亦喜歡食酸的食物,例如青梅、梅酒、酸奶。喜歡吃蔬菜,對肥肉不太感興趣。喜歡喝茶、尤其是花茶。另外喜歡喝菜湯,吃魚及海蜇等爽口的鹹味及海鮮。屬木生肖的人喜鹹味不愛甜味。如果想開運及轉運,這些飲食習慣就要有所改變。應多食屬金及屬土的食物。屬金的食物包括辛辣的食物及豆製品、雞、蟹、杏仁等白色的食物,屬土的食物為甜品及番薯、鳳梨、南瓜、雞蛋等黃色的食物。


生肖鼠及生肖豬五行屬水,較喜歡食屬水及屬金的食物。例如滷水拼盤、海鮮、特別是貝殼類的海產品,而且口味偏鹹,且味較重。還有糕點、玉米、蒜、薑葱雞腳、喜歡喝湯、吃粉麵的時候喜歡放辣椒。如果想轉運及開運就要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了,要多食屬土及屬火的食物。例如羊肉、山楂、鴨舌、番茄、西瓜及味苦的食物,這些食物都屬火。


生肖蛇及生肖馬五行屬火,較喜歡食屬火及屬木的食物,例如紅蘋果、紅棗、豬心、山楂、紅酒、動物內臟等。不喜歡食甜食,還有會喜歡食酸的食物, 而且很食得酸,還喜歡食蔬菜。如果想開運及轉運,這些飲食習慣需有所改變,多食屬水食物,如燕窩、海帶綠豆沙、水魚、炒雞腎、紫菜蛋花湯、椰汁西米露等;還可多食屬金食物如冬瓜、瓜子、蒜、薑葱雞腳、豆製品等,平時飲食時亦可加一點辣椒。


生肖牛、生肖龍、生肖羊及生肖狗五行屬土,較喜歡食屬土及屬火的食物。例如肉類、如牛肉,南瓜,甜品,黃豆、番薯等,亦喜歡偏甜的食物。往往能受得到苦味,喜歡食番茄、動物內臟、士多啤梨等。如果想達到開運及轉運的目的,可以多食屬木及屬水的食物。例如味酸的食物、蔬菜、粗纖維食品、雲耳炒西芹、茶樹菇炒雞、綠茶、豆苗、花茶等屬木的食物。還有菊花茶、豆腐、蓮藕綠豆湯、貝殼類等屬水的食物。

我們不妨利用五行與食物的關係,多進食有助生旺運勢的食物,就能「自行」提升運勢。食對食物,好運連連。生肖五行食物開運的秘訣在於盡量少吃自己所屬五行屬性的食物及味道,而要多食克自己所屬五行屬性的食物。如果覺得自己運氣較差,可以進食自己較弱的五行屬性的食物及味道,以達到轉運的目的。

司徒法正
師傅從事道家法科風水的工作,至今累積逾三十年經驗,是江西龍虎山授籙法師,致力弘揚道家法科傳統文化及推動種生基普及化。同時也是澳門賭場金牌御用法科風水師,獲各界冠譽「運財福星」。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