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正:文化與青年發展

「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圓滿舉行。今屆論壇,筆者擔任文化分論壇主持人,與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文化人熱議「文化與人文交流:全球化VS逆全球化,全球化4.0的思考」這一主題。其實全球化與本地文化並非完全對立,在全球化浪潮的衝擊下,青年人不妨多用一些時間了解自己的文化,並將傳統文化融入現在的流行藝術、創新科技和創意產品當中,影響、激發對文化的興趣。這或許亦是很多香港年輕人可以選擇投身的工作,在弘揚自身文化的同時,為推動香港及國家文化產業助力,進一步穩固與提升我們在國家及世界中國際城市的地位。
香港青年的未來發展,不得不提到剛出爐的十九大報告,提及國家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為重點,推進內地和香港互利合作,制定並完善便利香港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這確實為年輕人製造了機會,在更龐大的市場裏選擇喜愛的行業發展。而芸芸眾多行業中,香港年輕人在文化產業有一定的優勢,值得大家研究。
不過,我們也不能單單去看十九大中關於香港的部分。作為香港青年,我們應該更全面的去了解十九大報告、了解整個國家未來發展的方向,在大格局、大戰略中去思考香港在整個國家的未來發展之中能夠扮演什麼角色。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