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K9橋 居民憂啟德成孤島(九龍城)

九龍城啟德新發展區今年有多條道路落成通車。由於新道路出現,舊有的道路便難免被取代或改道。但在新舊交替下,交通配套一旦未能追上,勢必影響街坊返工返學。
有居住在啟德的王小姐向《龍週》投訴,K9橋在區內已有很長歷史,亦是主要的交通道路,每天有不少巴士都會途經該天橋,但政府一聲令下便在月前封橋,並準備拆橋,她擔心如此一來區內交通將會出現大擠塞。
當區區議員何華漢表示,政府拆卸K9橋的目的是為了興建一條行人天橋,用作接駁未來的啟德站,整個工程會在2020年完成。但他指出,K9橋是現時啟德的一條主要交通命脈,是外圍地區連接啟德的2條道路的其中一條,亦是幾乎所有巴士進出的道路,故拆橋一事牽連甚廣,目前受影響有4條巴士線,包括:24號、5D、5M、108號及88號小巴。
何華漢表示,大部分啟德居民都強烈反對政府執意封閉K9橋,而政府在封橋的諮詢及對啟德交通改善方面完全不足,封橋只會令啟德區變成孤島。他強調,封橋至今交通都無實質的改善。他將繼續跟進個案,希望能解決配套問題。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