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團亂扔垃圾 街坊叫苦(土瓜灣)

公園是街坊休憩的地方,如果通地垃圾,除了影響衛生,亦會對附近街坊造成不良影響。
有居住於土瓜灣崇安街附近的讀者王小姐向《龍週》投訴,崇安街有一餐廳不時會招待內地旅行團,以致那裏經常會聚集內地旅客,他們不但製造噪音,亦會食煙及隨地扔煙頭,但「最離譜的是那些人有時候可能由於趕時間,會拿着飯盒吃飯;但吃完後,卻是垃圾亂拋,嚴重影響衛生,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正視問題,盡快解決。」
當區區議員林博證實,該休憩處原來是本區居民使用較多,但由於區內有餐廳開始招待內地旅行團,所以目前情況是當早餐、午飯或晚飯時段,該休憩處都會被旅行園霸佔,本區居民反而不能使用。至於那些垃圾則來自在休憩處等候去珠寶店、朱古力店、藥房等等,或是等候進餐的旅行團人士所造成,他們在等候期間食煙及扔煙頭,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
林博又指,該處附近有兩間學校,屋邨則有陽光廣場、碧麗花園及榮輝大廈等,那些旅客大批聚集,製造很大的噪音,許多街坊都感到很不滿。他已多次聯絡食環署及康文署,後者加派了護衛員在現場勸喻。林博認為,必須檢控才能起到效果,他將繼續跟進個案,希望盡快解決問題。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