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青年企業家的創業夢 作者:張俊勇



本港青年企業家的創業夢 作者:張俊勇

隨著廣東省的未來經濟緊密合作的發展,有關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構想早已於2009年出現,近日更在制定「十三五」規劃時提出「抓穩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相關的政策措施被提上議程。大灣區以廣東省為發展腹地,以廣州、佛山、肇慶、深圳、東莞、惠州、珠海、中山和江門9市和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為主力發展地區。

P14A

對尋求發展機會的香港年輕人來說,在大灣區的九個地方,最大特色在於他們都是使用廣東話為主,因此香港年輕人具有先天語言上優勢。加上南中國文化與香港相對接近,適合從事文創產業及創新科技新世代。

筆者最近亦到過東莞地區參觀,發現一個令人擔心的現象,有時香港剛畢業的大學生在華南工作的起薪點已不及內地大學畢業生。儘管如此,內地企業仍然欣賞香港人具有的靈活頭腦及國際視野。以上兩點都沒有的話,香港人又可怎麼辦?正因如此,大灣區提供的文化及語言環境,讓香港新生代仍有充分空間發揮兩文三語的優勢,展現香港人獨有的創作力。

因此,大灣區是未來10年所有想在內地一展拳腳的香港人,必須要了解的一個經濟概念。當然,最好就是親身到這九個地方考察,實地打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2614QC003_.jpg

張俊勇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青委會主席、經民聯青委會前主席兼顧問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