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門處事僵化 樂雅苑老弱捱長命梯




政府部門處事僵化 樂雅苑老弱捱長命梯

政府推行的「人人暢道通行」計劃,原意是希望為老弱傷病人士提供無障礙通道,方便上落斜坡或橫跨一些難行路段;然而,政府部門處事僵化,未能以大眾利益為先,致使計劃徒具虛名。

WhatsApp Image 2017-04-15 at 23.30.27.jpeg

讀者王先生現年六十七歲已退休,居於觀塘樂雅苑。他向本報投訴指,樂雅苑依山而建,居民如要到振華道,主要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走斜路,但需繞路;另一個則是走一條四百多級的樓梯。然而,這四百多級的樓梯對老弱婦嬬來說,難度實在是太高,希望政府能快些建設升降解決問題。

當區區議員張姚彬指,數個屋邨都位處牛頭角山頂位置,當區居民如要去地鐵站或去牛頭角街巿買餸,如不是坐巴士或小巴,另一選擇便是在樂雅苑旁邊的斜坡長梯級走下去。由於屋邨已老化,老人的數目漸多,所以希望政府能起升降機。

「人人暢道通行」計劃要求申請加裝升降機的通道包括行人天橋或升降機等,都需橫跨路政署公共道路,張姚彬指,路政署回應表示由於升降機的天橋範圍涉及房屋署及其他部門,所以即使該地方的人流多,亦不會考慮興建升降機。至於房署,他指,房署表示興建升降機涉及錢銀問題、斜坡維修技術問題及工程浩大等等,總之是難以實行。

張姚彬強調,政府部門各自為政,樓梯橫跨的位置雖非路政署管理,但其實動工不涉收地,理應能靈活處理。他稱,目前這情況實在不能接受,如涉及跨部門,相關部門亦應合作去解決民生問題。

b1.jpg
在屋邨附近的長命斜。

b2
張姚彬向路政署交請願信。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