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對於保護皮膚的重要性 作者張李施源




 防曬對於保護皮膚的重要性 作者張李施源

皮膚的保養與防曬密不可分,防曬產品可以阻隔紫外光線,防止皮膚老化。紫外線會令皮膚產生斑點、皺紋、粗糙、鬆弛、膠原蛋白流失、血管擴張、角質層變厚、嚴重的甚至可能引發皮膚癌,所以健康的皮膚就一定要懂得用防曬產品。

相片 5-4-2017 下午5 57 35.jpg

防曬最重要就是防止紫外光線,紫外線的UVA會曬黑皮膚,UVB會曬傷皮膚。市面上的防曬產品有SPF值及PA值。如何選擇合適的防曬產品!SPF值是代表防曬系數,一般正常的皮膚在不擦防曬產品情況下,直接在陽光下曬15分鐘,皮膚便會開始變紅,防曬系數的計算方式是,如果用SPF25的防曬產品,(15分鐘×SPF25)即有375分鐘的防曬傷的時間。SPF值主要是對抗UVB,SPF值是否越高對防曬功效越好?其實不然,因為SPF值越高,就會增加皮膚負擔,產生刺激容易引致皮膚過敏,所以建議選擇SPF15-30為最佳。

選擇防曬產品除了看SPF值外,還有對抗UVA的防曬強度指數PA值,PA+表示低效防護,PA++表示中效防護,PA+++是高效。+號越多保護的指數就越高。建議大家最好選用同時具有SPF值和PA值的防曬產品來對抗紫外線的UVA和UVB,便能保護我們的皮膚。

0118QC002_
張李施源
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青年發展主席、韓國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香港分會副理事長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