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區惹禍 衛生問題困擾德朗居民



綠化區惹禍 衛生問題困擾德朗居民

前特首曾蔭權在09年《施政報告》中提出加強綠化公屋,本來原意很好,可惜由於配套欠奉,結果好心做壞事,不少屋邨的環境因而惡化,對居民造成嚴重滋擾。

WhatsApp Image 2017-04-03 at 6.30.09 PM.jpeg

有德朗邨居民向本報投訴指,入伙約一年後,疑因綠化衍生嚴重蚊患,邨內長草又不剪,花槽更堆積垃圾等等,蚊患禍及地下至高層,居民生活大受影響。

住在德朗邨高層的陳小姐也表示,2014年入伙的德朗邨,綠化率達三成,位於一樓平台的綠化區長期無人打理,長年累月下來,衍生出的問題便不止蚊患,鼠患及蟑螂等問題亦隨之而來,大大影響衛生。

當區區議員何華漢表示,德朗邨各座大廈一樓平台均有種植綠化,政府的原意是希望為居民締造綠色生活環境,舒適的社區及居所,但房署管理差,導致各座一樓平台雜草叢生,大量垃圾和積水積聚,已變成社區問題。他說,綠化區衍生出的問題越來越嚴重,他會繼續向房署跟進,希望能盡快解決。

何華漢(右)向房署交請願信

《龍週》讀者爆料投訴熱線平台
電話:6333 5785 傳真:3020 9676
為加強與讀者的互動,本報設立投訴分享討論區,這是一個自由發言的平台,歡迎讀者對本報的報道提供意見或爆料。並請提供個人資料,以便查證及聯繫。提供意見的頭10位讀者將獲得$50元超市禮券。如果對以上條款有任何疑問或意見,歡迎聯絡我們。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