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谷公園 全家好去處



佐敦谷公園 全家好去處

本版主持:一家大細去公園玩樂,是大部分香港家庭的必備週末節目。位於觀塘的佐敦谷公園,則是九龍市民不能錯過的公園。它佔地約6.3公頃,是觀塘區最大的公園。園內玩樂設施一應俱全,有兒童遊樂場、緩跑徑、大草坪等等,還有一個具國際水平、適合舉行模型車大型賽事的遙控模型賽車場,絕對能讓您的一家樂而忘返!

WhatsApp Image 2017-03-28 at 1.55.05 PM (1).jpeg

佔地6.3公頃 觀塘最大公園

佐敦谷公園位於觀塘新清水灣道71號,原址為佐敦谷堆填區。公園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動態和靜態康樂設施。動態設施包括4條全長1,115米設有健身站的緩跑徑、1個長者健體園地、2個兒童遊樂場。最「威水」的莫過於公園有1個大型遙控模型賽車場和1個小型遙控模型車場。大型遙控模型賽車場還附設有蓋看台、遙控車手控制台及維修站,具國際水平。

公園的靜態康樂設施主要包括1個園藝教育中心、2個多用途活動室、1個溫室、2幅中央草坪和1個設有45幅小型栽種園地的社區園圃,讓市民在親親大自然之餘又能受教育,吸收知識。

草坪野餐 增進親子關係

公園內最受一家大細歡迎的相信就是2幅中央草坪。該2幅草坪佔地逾十萬平方呎,這在人多地少的香港屬非常罕有,也因此分外寶貴。放眼這片綠油油的草坪,市民會頓感心曠神怡。一家大細還可以在草坪上曬太陽,玩飛碟,盡情玩樂。家長們更可以帶備零食和飲料,和小孩子一起在草坪上野餐和聊天,在輕鬆中增進親子關係。

大草坪附近便是迷宮花園和兒童遊樂場。當中兒童遊樂場設施新穎繁多,足以讓小朋友玩上半天。最貼心的是,這裏的兒童遊樂場分為兒童區及幼兒區,適合各個年齡階段的小朋友玩樂。佐敦公園的迷宮花園也有一大一小,大的迷宮適合5-12歲的小朋友挑戰,小的迷宮適合2-4歲的小朋友探索,相信愛探險的大小朋友都會在此樂而忘返。此外,公園還設有長者健體園地、緩跑徑、石春路等設備,長者到此也必定其樂無窮,不愁寂寞。

一家大小若是玩累了,就可以到公園內的園藝教育中心參觀。教育中心展出了多種植物的相片和簡介,還有樹葉、種子的實物展品,全家都可以透過參觀增長知識,絕對是一舉兩得。

1迷宮花園
2每逢周末不少家庭到大草坪野餐
3大型遙控模型賽車場
4園藝教育中心
5兒童遊樂場

佐敦谷公園小資料
地址:觀塘新清水灣道71號

開放時間
公園:每日上午5時至晚上11時
遙控模型車場: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10時30分
園藝教育中心: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
社區園圃: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6時
溫室:每日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及下午1時至下午6時 (定期保養日除外)

前往途徑
九巴:23、23M、26、26M、27、29M、42、91、91M、92、95
專線小巴:12、47、48、49、54、54S、60、104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