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林鄭月娥為香港領航 – 作者朱家健



WhatsApp Image 2017-03-22 at 6.54.20 PM.jpeg

期待林鄭月娥為香港領航 – 作者朱家健

行政長官選舉已進入大直路階段,各候選人已積極參與論壇等選舉活動,造訪不同階層和業界,聆聽意見。其中,筆者較心儀2號林鄭月娥當選,除了因為林太較另外兩名候選人年輕有幹勁,有心有力,林太也同時具備「愛國愛港、有管治能力、中央信任、港人擁護」的四大條件。

林鄭月娥是政務官出身,具三十多年的政府行政管理經驗,她過去官場從政之路,歷盡不同考驗,包括處理社福、保育、土地發展等具爭議性政策,但也靠她堅毅鬥心和卓越能力,屢次把難題安然處理,顧及各方面的持份者,贏得了掌聲,獲得了公眾的信任,林鄭月娥對香港社會的承擔是有目共睹的。

若把香港形容為一艘在汪洋大海航行中的渡輪,乘風破浪,負責領航的船長必須是一位富有經歷的領袖,有智有謀,有專業知識、實踐經驗、人際關係和管理手腕,方能在關鍵時刻化險為夷;相反,若個別船員自視過高,只懂紙上談兵,牌照未齊全卻自薦掌舵,船員大難臨頭各自飛,那麼,船上的乘客只能自求多福。

林太具責任感,發放正能量,給予香港人希望和信心,是能帶領香港繼續航行的理想人選。林鄭月娥八面玲瓏,優勢盡顯,以林太的實力和能力,足以勝任行政長官崗位,若林鄭月娥成功當選,將是香港人之福祉。

行政長官候選人還有曾俊華、胡國興

朱家健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會員、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
1514QC002_.jpg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