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街坊支持 觀塘建音樂噴泉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今天開會,討論近來在社會上引起爭議的觀塘海濱音樂噴泉項目。有調查發現,逾半受訪市民支持興建觀塘音樂噴泉。

立會工務小組今開會審議

政府早前向立法會工務小組申請撥款,在觀塘海濱興建造價約5000萬元的音樂噴泉。撥款動議經歷兩次會議後在上個月底付諸表決,在建制派未有足夠議員出席下,意外地以一票之差被否決。政府之後修改設計,將音樂噴泉西面約100平方米的表演噴泉改為嬉水區,再提交到委員會審議。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今天加開會議討論。

有關做法引起多名民主派議員質疑。其中公民黨譚文豪批評,政府做法有如足球比賽「無限加時」,直至政府一方取勝為止。另外,9名民主派觀塘區議員則聯署去信要求工務小組延後處理該項目,聲稱區議會對改動項目設計「毫不知情」。

不過,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反駁,有關項目已獲觀塘區議會逾七成議員表示支持,並已就上次工務小組討論修改細節,做法符合程序。28名觀塘區議員也聯署表示支持設計改動,冀工務小組尊重區議會決定,盡快通過項目。

洪錦鉉冀泛民勿為反而反

觀塘區議會副主席洪錦鉉接受《龍週》訪問時批評,部分立法會議員不了解觀塘區居民的的想法,只是為反而反。他強調,平時有不少人去觀塘海濱花園,每逢假日更是一家大小享受家庭樂的熱點。很多家長都希望能有音樂噴泉,讓小朋友能在假日遊玩。

他指出,過去觀塘區議會討論音樂噴泉項目時,泛民甚少提出反對,甚至是支持項目, 「我希望政府重新設計的音樂噴泉項目再提交立法會時,議員們能順應觀塘市民的需要而通過議案。」

事實上,政府早前首度向立法會交代觀塘民政事務處於2015年就項目設計做的民意調查,指當局於觀塘海濱一帶訪問了800名海濱花園使用者。結果也顯示,超過一半受訪者支持加設親水設施;而對擬建噴泉的面積,則有一半受訪者認為大小適中,另有約四分之一表示沒有意見。

小資料

冀打造東九龍地標

政府在2014年的施政報告提出,在全港十八區推行社區重點改善項目及計劃,預計每區預留1億元款項。觀塘區議會經過多番討論,終於落實花費約5000萬元,於觀塘海濱處興建音樂噴泉,長遠目標是打造該處成為東九龍的新地標。該項建議公布後,引發泛民反對,聲言項目浪費公帑,整項工程最終會淪為「大白象」工程。但本身是觀塘區議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說: 「每天只用六元九角水費,讓市民可用這個設施,是一個物超所值的設施!」

111qc002_.jpg
▲2015年有團體舉行「我最喜愛觀塘10大建設評選」, 由街坊評選出最喜愛的觀塘十大建設, 結果音樂噴泉也榜上有名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