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鴻穎:年上女與年下男

近期韓國話題之作非《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莫屬,女主角孫藝珍飾演35歲白領,戀上由丁海寅飾演、比她年幼4歲的朋友弟弟。二人在劇中跨越年齡差距的浪漫愛情故事叫觀眾看得如痴如醉。

2013年的經典劇《聽見你的聲音》中,演員李寶英和李鍾碩戲內差9歲,戲外差10歲,卻CP感爆棚,互動起來粉紅滿滿,深受觀眾喜愛,更拿下當年最佳情侶獎

韓國近年掀起姐弟戀風潮,從戲劇延續至現實,娛樂圈中更有許多對姐弟戀情侶修成正果,像Rain與金泰希、安宰賢與具惠善、BIGBANG太陽與閔孝琳,當然不少得藉《太陽的後裔》而結緣的宋仲基與宋慧喬啦!

「年上女與年下男」的配對漸見普遍,然而這並不等於 「姐弟戀」為普羅社會所接受,像是 「雙宋」大婚前,便曾傳出宋仲基父親覺得宋慧喬年齡太大而反對的新聞,後來雖然作出澄清,卻也側面反映出姐弟戀面對的社會壓力,而首當其衝的原因就是「父母反對」。

除了家庭外,姊弟戀還有不少阻礙,像是: 「男方思想幼稚」、 「男方經濟壓力」、 「高齡女性懷孕有風險」、 「年代差異」等。《漂亮姐姐》中,男女主角固然甜蜜,但另一面女方卻也承受着巨大的家庭、工作壓力,怕被嘲笑打壓,因此一直只能發展地下戀情,由此可見要在韓國社會展開一場「姐弟戀」其實絕不簡單。

沈鴻穎:自由撰稿人、韓國潮流文化專欄作家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