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鴻穎:在韓國過年

「春節」和 「中秋節」是韓國人最重視的節日,筆者就曾特意在當地過年,感受一下異國氣氛。如果過年去首爾想Shopping?Sorry你可能會失望,作為韓國最重要節日之一,大部分韓國人過年都會返鄉祭祖,共聚天倫,所以好多小店商家就算是生意都會趁機休息。不過不用擔心,部分大型百貨、景點都會營業,大家出發前做下功夫搜集資料便可。

Shopping不是筆者目標,年初一,按傳統吃一碗熱騰騰的韓式年糕湯,寓意增長了一歲,然後出發。去邊?春節期間市面難得寧靜,但景福宮、昌德宮、德壽宮、昌慶宮等四大古宮和宗廟、朝鮮王陵等歷史古蹟卻會開放,大年初一更是免費入場,試問又怎可錯過?

過新年是體驗韓服的最佳時機,租一套色彩鮮艷的傳統韓服,翩翩遊走在古宮的城牆小巷,悠然自得,偶爾碰上身穿韓服的當地市民,彷彿回到朝鮮時代。此外還有各種傳統民俗遊戲,像「擲柶」、踢毽、用鞭抽陀螺、放風箏等,其樂無比。

隨後數天,到江原道華川體驗冰上釣魚,寒風中呆站兩小時都可能未必釣到一條魚,絕對是難忘的回憶。再報名參加滑雪團,享受滑雪樂趣,可惜初學兼欠缺運動細胞的我只能在雪地滾動。

有吃喝有玩樂,比起只能逛商場、打麻將,難怪愈來愈多人過年出國旅行。不過最重要還是一家人平安團圓,對不?

沈鴻穎:自由撰稿人、韓國潮流文化專欄作家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